close

(連兩天來寫筆記,好認真呀!希望減肥計畫也快跟進 :()

都說了是初體驗,就表示沒再排斥來個第二次!中國東方航空老實說比想像中好的多!當然前提是要不排斥浪費" "時間轉機,否則對很窮卻又想去歐洲長程旅行的人來說,"Made In China",真的不再完全是品質沒保證的暗號了!

  上海機場廣告 (通往汪洋的船要開啦! 上海機場Johnny Walker的廣告,遠遠看把酒瓶看成船,以為是Pi的海報..)

 

10年時賭氣急著出國,買了長榮直飛巴黎的機票,我還記得是45K,但因為很想馬上消失在台灣,所以就算內心哭哭還是咬牙刷下去了!

12年一樣是工作到一個不爽(爛草莓是我),去年是在門市服務態度很差的EZ搓某,買了國泰香港轉機飛巴黎的機票,33K算不貴,因為我用半天的時間跟香港機場培養航站情緣-->在那睡了幾個小時,吃喝了2.5頓,我那天還拉肚子...,就在暗罵自己活該時,一邊感謝著至少香港機場很大方的提供轉機旅人免費網路與插座使用!

13年,雖然理智上與帳面上,我都不該再奢侈的去歐洲,但因為朋友糾搭便宜的東方航空去我還沒去過的倫敦,情義上,我馬上答應了!

 

then...,我想我算有資格來推薦!因為我奢侈的竟然在四年內飛了三次歐洲...!嗚,這篇也算血淚與血汗交織而成的經驗談....

 

 

 

先說優點

1. 便宜:春節&復活節假期,來回機票三萬出頭一點點搞定!

2. 位置舒服:上海往返倫敦搭的是航班MU551與MU552/都是空中巴士330-220機型;經濟艙一排是 "2+4+2"的座位分配,除非坐中間,選兩側的兩人位,沒有被兩個胖子夾殺10幾個小時的擔憂!我很Lucky的去跟回時飛機都沒滿,都是一人坐兩人位!

東方航空比其他航空的經濟艙平均價便宜一萬,以我們微薄的日薪,為省錢而多請一天假也划算...,網路上還有更多人分享以兩萬多買到東方航空飛歐洲的票!羨慕呀!

 

 東方航空    (東方航空官網長沙飛歐洲的圖;我遇到的空姐沒穿那麼中國風,飲料也沒用厲害的玻璃杯)

 

但東方航空其實整體飛行體驗之所以會在我心中勝出,主要是歸功於它"2-4-2"的座位分配方式,拿去年花的機票錢相比,國泰也是買得到三萬出的票,但之前做的長榮跟國泰都是"3-4-3"的位置(我不記得機型、也不確定這兩家飛歐洲有沒有其他機型),若沒有事先選位,運氣不好的被夾殺,不是我希望肥人(大部分都非亞洲人啦)應該買大一點的位置試想十幾個小時,在壅擠的機艙,旁邊的人肩膀必須超越彼此中間的扶手,...GOD!  真的整趟飛下來會很累!

優點不多,但因為不貴跟舒服,所以我敢推薦!

 

關於小缺點與小恐怖的經驗談

 1. 餐點:飛機餐我想對窮人來說也是搭飛機時的重點期待,東方的餐點值得你期待它未來有所改善(為了省錢,請看向遠方長嘆吧)......上海飛歐洲的小餐包非常ugly,飲料選擇非常的少,果汁都是中國品牌很怕是黑心果汁...,都沒有Diet Coke了,也別想按鈴叫人給你送上哈根鬥史。撇步,我想應該是建議:點中式的比較safe,但至少都有熟跟熱囉...

 東方航空上海飛倫敦餐  

(保鮮膜而不是透明塑膠蓋!...是有比較環保嗎...)

 

2. 服務:一開始就沒對服務很期待,所以也不算有被傷害。不過這次有被一個空姐嚇到,首先我還拿著碗在吃時,她說:"這我幫你收了",隨即把桌上餐盤撤走!WOW,接著,她問我:"你要喝茶還是咖啡?" 當我還處在原來那是個句號/她一開始就沒打算用問號驚嚇而無法言於時,她動手拉開了我的耳機,大聲的問我:"你要茶還是咖啡!"驚!驚!驚! 我想我此行都沒有對大陸人生氣,因為我把他們都當直爽的大嬸看待...  共勉之

3. 娛樂系統:電影不是新的,選擇很少!長榮跟國泰的話都有機會看到還沒上院線的新片!

 

  東方航空倫敦回上海餐   

(賣相比較好!鮭魚沙拉還OK,馬鈴薯乾巴巴,但可怕的是那Steak,它不是整塊牛排,而中間不曉得混雜了甚麼像水餃餡一樣的東西...)

 

 東方航空倫敦回上海餐

(再次點錯!有我最討厭冷凍豆子,魚跟麵都沒味道@@ 冷沙拉跟優格OK!倫敦回上海的餐都有付奶油可抹乾巴巴的餐包)   

 

 

接下來,就要進入我很想忽略的噩夢經驗了:

 

還原整個鬼打牆的前往倫敦之路是這樣的

松山-->上海虹橋機場第一航站 -->做擺渡車去虹橋的二航站-->坐巴士去浦東機場--->坐巴士去過境旅館(住一晚)-->(隔天早上)去浦東機場-->倫敦。

所耗費的時間則是

班機延誤2小時-->飛行時間約2小時-->虹橋一航廈到二航廈估計20分鐘(司機飆車則只要10分鐘)-->虹橋到浦東巴士約1小時-->浦東的過境旅館竟然還離機場開車要20分鐘以上-->巴士20分鐘回浦東機場-->上海到倫敦的飛行時間約13小時。

原定台北下午五點半/倫敦上午九點半出發,到達倫敦時已經是隔一天的下午六點了!這樣算起來要花33小時,也就是近乎直飛兩倍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不計較還好,一算才知道那麼可怖!

 

 東方       

("簡單明瞭"的電子機票....當初的自以為)

 

我想比轉機更可怕的是我們沒做功課...想的太輕鬆,以為花了錢就了了事!首先,本人很不國際化的沒到過上海,沒想過需要知道虹橋跟浦東的相對位置,當然更沒想到竟然是在上海地鐵的天南語地北!

再來,東方航空在虹橋沒有設點,所以我和朋友剛下飛機時,完全沒人接應,自己想辦法發現要到另一個航廈,要先搭"擺渡車",說接駁車或Shuttle Bus不會有人聽懂,才能坐巴士到浦東,航廈間的擺渡車是不用錢的,但巴士就跟國光號一樣,上車才收30元給票,阿不就還好身上有多帶人民幣...

 上海虹橋到浦東   (搭地鐵二號線從虹橋到浦東約1小時20分鐘)

 

到了浦東更慘!我們不知道過境旅館派來接我們的師傅跟車子會在哪裡等!

在陌生的城市與機場,當下沒看到東方航空的櫃台,加上沒網路、不太聰明和有意願幫你解決問題的機場服務台、一堆想招攬生意沒想和你說實話的過境旅館,一時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晃來晃去,才換了零錢趕緊用公用電話打給東方航空留的電話,幸好有人接通,幸好最後有人來接我們....還被司機小哥碎念了幾句,但因為累了跟反正他口音很重,就懶的理他了...

過境旅館,一時想不起名字"歐帝臻品",雖然有被我發現床邊有幾個瓜子殼...,但基本上床單潔白、廁所乾淨,還OK! 還有附早餐,但能Skip就算了別貪吃了!中國大哥大姊一大早就在搶食物(Buffet常出現的畫面),咖啡是自己挖罐子裡的粉泡的(哈,我有喝...),總言,撇步仍是:在中國人管的廚房就吃中式食物,別選麵包了吧!

  

我之所以沒客訴,是因為倫敦回上海過境轉機台北時,順利萬倍!

一出連接橋就看到東方航空派來的妹妹,拿著一張寫著我全名的A4白紙...,從加簽、出關、領行李到等去旅館的車,全程陪著我們,當下有懷疑了一下當地人力有那麼便宜嗎?....除了解釋東方航空在虹橋沒設櫃,因為她的質疑,我們才知道有離機場進一點的過境旅館可以選,另外,她還給了隔天浦東到虹橋的巴士券,我們也才知道來的時坐巴士那30元,應該可以跟東方航空請款吧!

 

以上,希望對對搭乘東方航空有興趣的朋友們,有幫助囉!

等我想到那間過境旅館叫甚麼再來補充好了...

後來找了一下,發現東方航空官網有寫可指定的中轉飯店,一間是我這次住的"歐帝臻品酒店"和,一間則是"大眾空港賓館": http://tw.ceair.com/muovc/main/zh_TW/promotion/STPC.html

✪歐帝臻品,離浦東機場約20-30分鐘車程;有搭到旅館專車的幸運人經驗: http://b101099103.blogspot.tw/2013/02/day1.html 

✪其他網友住的另外一間東方航空過境旅館"大眾空港賓館",比較近,房間看起來也比較有設計感:

本文引用自fuckcat - 東方航空 過境上海來回各一晚的過境旅館 (大眾空港賓館/motel 168)

 

 

 

PS. 如果從上海轉機很想喝咖啡,虹橋有大家出國的咖啡好朋友STARBUCKS! 浦東我走來走去都只看到同一家獨佔的不知名店!

PS. 我上海回台北的轉機,因為有超過半天的時間,所以有搭地鐵到市區找朋友!傳簡訊太累,最後乾脆都直接用手機聯絡!結果意外發現,在上海的漫遊通話費,時間控制的好,其實比傳簡訊划算! 推薦給迷路者囉!

 

 

東方航空官網:http://tw.ceair.com/

东航MU551即時航班跟蹤:http://zh-tw.flightaware.com/live/flight/CES551

东航MU551和MU552網友選位建議: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9744258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航空
    全站熱搜

    NYC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